close

  本報訊(記者賀亮 通訊員陶林)昨天上午,當30歲的魏忠義從手術中醒來時,驚喜地發現自己重傷的右腿被保了下來,當得知是自己昔日的中學老師肖國平四處奔走,幫他籌來3萬元救命錢時,這個堅強的貴州漢子潸然淚下,因為從他們成為師生的那一天起,15年中,肖國平一直在無私幫助他。
  肖老師借來“救命錢”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武漢市第九醫院骨科,看到魏忠義躺在病床上,肖國平老師就守護在他的病床旁,病床上的魏忠義含淚給記者展示3萬元的繳費賬單。
  魏忠義說,11月2日那天,他正在幫著工友裝運木板,不料一噸多重的木板倒了下來,他右腿來不及躲閃,被壓在木板下。隨後被送往武鋼醫院,次日轉到武漢第九醫院骨科進行治療,進行了十多天的消炎處理後,11日,醫院通知可以進行手術,老闆卻不支付3萬元手術費用,而不及時進行手術,病情隨時可能惡化。
  肖國平說,11日醫院通知魏忠義急需要進行手術,但實在是拿不出手術費用。多方奔走後,他想到向湖北省貴州商會籌備組求助。當商會籌備組組長趙榮蘭女士得知魏忠義的情況後,認為救人要緊,先行對魏忠義的手術費用進行了墊付。
  為救母,老師助他來漢
  魏忠義說,15年前他上初一,遇到了當時教英語、音樂的肖國平老師,肖老師平時課下沒有架子,經常與學生打球,多才多藝的肖國平經常利用業餘時間教學生吹各種樂器,正是因為有了肖老師,學校生活變得生動有趣。
  魏忠義初中沒讀完就輟學回家務農,隨後結婚生子,與肖國平老師的聯繫也漸漸少了,但他心裡一直記著肖老師,在肖老師的感染下,他也酷愛吹奏笛子、簫等樂器。
  2011年,魏忠義的母親患癌症花光家中積蓄,他不得不外出打工掙錢。一個偶然的機會,他打聽到肖國平老師在武漢打拼創業,便將他的處境和想法告訴了肖國平,讓肖國平帶著他在武漢一起乾,肖國平當即答應。
  只因我曾經是他的老師
  肖國平說,2005年他離開學校,外出打工,2010年來到武漢開展業務,但是事業頗為不順,能力有限。他知道山裡的年輕人太需要發展機會,但他能夠做的很少。
  肖國平稱,讀書時的魏忠義雖然調皮,但是很善良,很勤奮,當時肖國平在家辦養殖場時,魏忠義時常自發到他家幫忙。來漢後,魏忠義與他往來很多,兩人經常在一起聊天。
  主治醫生薛小二說,魏忠義的手術很順利,後期治療費約需2萬元。魏忠義工作單位老闆說,魏忠義被砸傷後,先後送去了1.2萬元,他表示願意為魏忠義的傷病承擔應盡責任。  (原標題:貴州師生 在漢上演15年深情厚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