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陳軍)昨天起,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支付寶賬戶支付服務功能上線試運行,旅客網購火車票新增一種支付方式。該消息在網上引來陣陣歡呼,多名網友和市民向本報打聽詳情,記者帶著網友的疑問採訪了支付寶方面。
  昨天起,旅客在12306網站購買火車票時,可選擇工行、農行、中行、建行、招行、銀聯、中鐵銀通卡和支付寶中任一方式支付票款。其中,選擇“支付寶”支付時,只需點擊“支付寶”付款,並輸入支付寶賬戶名和支付密碼,就可以通過支付寶賬戶進行支付。
  支付寶方面介紹說,乘客通過支付寶購買火車票無任何手續費,開通支付寶後,網購火車票只要有一個支付寶賬戶,整個支付過程無需使用網銀,短短5秒就能完成,而且支付寶支持全國180多家銀行的銀行卡支付。
  除購票便捷以外,支付寶也為乘客退票帶來方便。原先,乘客使用銀行網銀退票,退款需要1—15個工作日才能到賬。根據支付寶方面的承諾,乘客只要在發車前2小時到車站窗口辦理完成退票審核手續,退款就會實時到賬乘客的支付寶賬戶。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介紹,通過支付寶成功購買火車票的旅客在辦理改簽或退票時,未取票的可通過12306網站或到車站窗口辦理改簽或退票手續;已取票的需到車站窗口辦理改簽或退票手續,退款將實時返回購票時所使用的支付寶賬戶,不退現金,同時支付寶會通過95188發送退款確認短信。
  對於付款過程可能出現因意外中斷的情況,支付寶表示,乘客可以在支付寶PC平臺或者支付寶錢包進行補充支付操作,確保購票成功,同時任何購票、退票交易明細,乘客都可以在支付寶PC平臺或支付寶錢包上查詢。
  (原標題:昨起支付寶可在12306買火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