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月22日訊(記者 郭蓓 通訊員 李根喜 滕慶海)繼一年前研發出全球首款桌面級三D立體印表機後,最近,江蘇句容研發出小型輕量化3D立體繪圖筆,一改國外同類產品粗、重、笨等缺點,使其更具人性化、可操作性,並適合於各年齡層的人士使用。
  3D立體繪圖筆是近幾年來問世的一種新型打印產品,一經問世便風糜歐美。但國外產品由於筆桿粗、分量重,體積大,不利於握控操作,時間稍長手腕便會疲勞。為剋服此類缺點,去年,句容一公司投入20多萬,研發近似於普通圓珠筆的新型3D立體繪圖筆,當年12月研發成功。
  據瞭解,新型3D立體繪圖筆採用的是熱熔堆積成型技術原理。在實驗室里記者看到,用新型3D立體繪圖筆製作一個實物眼鏡框架和一朵實物花卉,只需不到十分鐘時間。“新型3D立體繪圖筆在筆桿內經過熱熔後由噴嘴噴出,繪製什麼顏色圖案就裝填什麼顏色原料。”操作人員介紹。
  據悉,此公司年產新型3D立體繪圖筆的能力約50萬支,預計年產值7500萬元左右,適合繪畫工作者、產品設計者、興趣愛好者、兒童、學生等,適用領域和人群非常廣。  (原標題:手持一筆可成“馬良” 江蘇句容研發出小型3D立體繪圖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