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威剛記憶體0人冒雨在東京都內舉行集會,反對變更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
  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20日晚,約4000人冒雨在東京固態硬碟都內舉行集會,反對變更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作家大江健三郎呼籲,“為了肩負下一時代的年輕人,不應建成能夠發動戰爭的國家,應按照憲法第9條的理念建國。”
  專攻憲法的日本一橋大學名譽教授山內敏弘也發出指責,“不經修憲手續變更憲法解釋,以允許行使集鼎曜餐飲製冰機體自衛權,是破壞‘立憲主義’的行為。”
  另一名20多歲的男性表示,對記憶體日本現在的政治局勢感到不安才參加此次集會。他還表示,“自己身為年輕一代,一聽到政治和憲法之類的問題往往敬而遠之,所以想從同身邊的家人及親屬談論開始(參與進去)。”
  圍繞行使集體自衛權,安倍有意等有識者懇談會4月份支票借款提交報告後,在執政黨內協商,然後由內閣會議作出決定。
  日本現行憲法第9條規定: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的戰爭、武力威脅或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為達到前項目的,不保持陸海空軍及其他戰爭力量,不承認國家的交戰權。  (原標題:日本東京數千民眾冒雨集會 反對行使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