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4月14日訊(記者陳志宏)今年的4月15日至21日為第20個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今天上午,八一醫院在門診大樓前廣場舉辦大型義診活動,同時揭牌成立肝癌研究所。全軍腫瘤中心主任秦叔逵教授和全軍肝病中心主任汪茂榮教授率領的的20餘名專家,為市民提供腫瘤規範化診療、多學科會診及病毒性肝炎防治等權威咨詢服務。
  4月16至18日,八一醫院還將展開腫瘤防治宣傳周之“蘇北老區健康行”系列義診活動,分別走進淮安82醫院、興化市人民醫院和東台市人民醫院,為當地百姓免費義診咨詢。4月19日上午醫院還將舉行市民健康大講壇。
  全軍腫瘤中心主任秦叔逵教授接受採訪
  江蘇目前正處肝癌高發期
  肝癌被稱為癌中之王。據秦叔逵主任介紹,近年來,隨著城市化、工業化進程加快,生活方式改變以及環境污染的日益加劇,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肝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都在不斷增加,中國更是首當其衝。
  根據國家衛生計生委剛剛發佈的統計數據,2010年我國腫瘤發病例309萬,死亡患者達196萬,防治形勢嚴峻。而在大中城市,腫瘤也已超過心腦血管病,成為因病致亡的第一位疾病,其致亡人口占到了因病死亡人口的1/4。
  而據瞭解,江蘇目前也處於腫瘤特別是肝癌高發期。
  隱瞞病情不一定明智 肝癌患者可實現“帶病生存”
  “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其目的就是要宣傳科學防癌知識,提高大家的認識水平,促進診療規範化。”秦叔逵主任坦言目前腫瘤的診療上也存在一些問題和誤區。
  他舉了一種典型現象:親人不幸有了癌症,家人往往會通過隱藏病歷,換藥瓶等等方法來一起隱瞞。“這對病人的心態一段時間會起保護作用,但是對他接受系統的治療卻是阻礙。”秦叔逵說,當患者得知真實情況後,可能會對醫生、家人等產生不信任或者抵觸的情緒。他表示,病人瞭解到更多的防病知識和診療規範,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與醫生商討診斷方案,以更好地積極地配合治療。
  還有些患者,一聽到肝癌,就陷入了恐懼,認為是不治之症,這種認識可能導致會錯失治療時機。對此,秦叔逵主任表示,現在腫瘤治療已有很大進展,肝癌患者經過手術治療,完全可以實現“帶病生存”。秦叔逵主任還提醒,治療疾病應該更有針對性地選擇專科醫院或專科,“因為更專業”。
  義診現場 義診現場  (原標題:八一醫院舉辦腫瘤防治宣傳周系列義診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