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盟成員國陸續開始歐洲議會選舉投票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裡斯本條約》生效後的首次歐洲議會選舉從22日起陸續在歐盟成員國開始投票,將選出751名議員組成的新一屆歐洲議會。
  五年一次的歐洲議會選舉當日從荷蘭和英國首先開始,直至25日完成在歐盟28國的投票,預計選舉結果將於布魯塞爾當地時間25日深夜公佈。
  根據選舉規則,荷蘭選民將會選出歐洲議會中的26名荷蘭議員。荷蘭國家電視臺當日晚間公佈的出口民調顯示,當天在荷蘭首先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中,“反歐”政黨並未能如諸多選前預測的那樣占據優勢。
  與此同時,英國將選出歐洲議會751個議席中的73名英國議員。當地時間7時開始,英國選民陸續走進投票站,為他們所支持的政黨投票。據統計,英國有超過30個大小政黨參與競爭歐盟議會分配給英國的73個議員席位,其中包括聯合執政的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反對黨工黨以及主張英國退出歐盟的英國獨立黨。
  歐盟有大約4億符合規定的選民可以參加投票。目前的民調和輿論普遍認為,由盧森堡前首相讓-克洛德·容克領銜的歐洲人民黨和由現任歐洲議會議長馬丁·舒爾茨領導的歐洲社會黨仍將在本次大選中贏得多數議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