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相約《2014高考服務特刊》,共迎高考
  □東方今報記者龔豐碩 實習生 馮晶瑩
  4、3、2、1,高考進入最後四天倒計時。一路而來的所有壓力、緊張和不安,都即將畫上句號。此時的你,是自信滿滿,抑或措手不及,都已無法改變什麼,唯有收拾起勇氣與信念,直面這場命運之戰。
  但你要明白,這並不是你一個人的戰鬥。我們雖不能代替你坐在考場迎戰,卻會盡我們所能,幫你打探各考點周邊情況,提醒你高考需註意的細節,彙總今年各大學的招生計劃……6月5日,讓我們相約東方今報《2014高考服務特刊》,這段風雨高考路,我們與你同行。
  專家指導高考答題策略:
  合理安排時間很重要
  鄭州晨鐘教育集團副總裁、高考數學名師朱玉峰
  高考答題時間相當緊張,考察的不僅是你對知識的掌握程度,更有應試技巧。除了少部分學習特別好的學生可以很從容地答完所有的題並且有充足時間仔細檢查外,大多數的考生時間往往不夠用,此時能否合理安排答題時間和順序,掌控全局,就變得十分重要。
  這裡是給考生的幾點建議:
  1.統攬全局,合理安排。拿到試卷後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瀏覽一遍試卷中的所有題目,對題目有大致瞭解,做到心中有數;這樣就可以對每道題大概需要的時間做初步判斷。
  2.先易後難,從容解答。尤其對於數學、理綜這些邏輯性強的科目來說,遇到一個題目,若思考了3~5分鐘仍然理不清解題的思路,應視為難題,可暫時放棄,即使這個題目的分值再高,也要忍痛割愛,把精力放到解答容易題和中檔題上,以便節約時間,等有時間再回頭來攻剋難題。
  3. 小心審題,扣題做答。高考答題,準確領會命題人的意圖很重要。這就要求考生在審題時一定要明確答題要點,扣題才是有效答案。
  4.相信第一感覺,勿輕易改動。相信自己的第一印象,在沒有特別把握的情況下,最好還是不要隨便改動第一次的答案。調查統計,考生在修改答案後的錯誤率更高。
  考前做好心理調適:
  平常心看待高考
  鄭州國師高考團隊校長李從欽
  高考過於緊張一定會影響臨場發揮,每年都有人因為緊張導致發揮失常,俗稱“怯場”。所以不能把高考看得太重。但也不能太放鬆,面對高考,認真是必須的。最佳的考試心理是——平常心。
  1.保持正常作息,避免自我加壓。考前保證充足睡眠,養精蓄銳迎接高考。挑燈夜戰,以犧牲睡眠時間去進行題海戰術得不償失,但也不能走另一個極端,在考前完全放鬆,脫離學習,也會適得其反。所以考生在考前還是應該按照原來正常的時間作息。另外家長也要註意不可在這時過於關心孩子的生活狀態,比如催他早睡等,都會在無形中給孩子施加壓力。
  2.保持平常心。走進考場,你就沒有退路,只能儘力向前,追求更好的結果。每個人都想脫穎而出,考得好成績順利躍龍門。但高考並非成功的唯一途徑,即使發揮失誤沒有考上理想學校,你還可以選擇復讀,或者選擇其他院校。你並不會因此失去成功成才的機會。所以,保持一顆平常心,坦然面對一切可能發生的事情。努力過,就無悔!
  東方今報《2014高考服務特刊》6月5日與你相約高考,全新的高考資訊一手掌握,不見不散!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風雨高考路,我們與你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