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日,一女子因和丈夫吵架,從檔口閣樓上跳下,被傳成因賭球傾家蕩產而自殺;20日晚,海珠區一名球迷連續熬夜看球後,與家人聚餐時昏迷,雖經搶救仍不幸離世;22日,一廣大大二男生從教學樓上墜下,有傳言稱,家境不算好的他,疑因賭球輸了2萬元心理壓力過大而導致不幸發生。
  在世界杯期間,與球有關的悲歡離合,有假有真。但無論球賽如何精彩,有多麼重要,健康、平安仍是福。看球,只不過是求歡樂而已。
  這不是賭球自殺是吵架跳樓
  洪先生是個球迷,愛看球,愛賭球。連賭連輸的他,在22日下午刷微博時偶然發現,一條配圖的微博稱,“廣州國際輕紡城4樓一老闆娘看世界杯賭球,輸得傾家蕩產,就跳樓自殺了”。因今年世界杯冷門迭出,洪先生覺得這條微博應屬真實。於是,他也隨手轉發了這條微博。
  昨日,南都記者走訪發現,這條微博提及的墜樓是真,但和賭球沒有半點關係。世界杯熱得發紫,賭球的人殺紅了眼。小夫妻間的一場吵架,順風就掉進了賭球的坑。
  直至昨日,這條消息仍廣為轉發。洪先生對此分析稱,估計是輸球的人太多,大家都有同感。昨日午時,南都記者幾經輾轉來到廣州國際輕紡城這個名為“鑫金田”的檔口時,檔口內部有多名工作人員正在上班,對於網上盛傳的賭球失算而墜樓一事,這些員工並不願意多說,他們拒絕了記者的採訪。
  輕紡城內的多名街坊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表示,確聽聞有人因世界杯賭球而跳樓自殺,但具體的細節,多數人並不清楚,表示“都是聽來的”。
  “人就是跳在了這個D 1073檔‘鑫金田’的門口。”輕紡城內一名清潔工告訴南都記者,其稱墜樓的女子並沒有死,“不是從4樓跳下來的,是從她檔口內閣樓的窗戶處跳下的,離地只有4米左右”。
  輕紡城物管的一名工作人員黃先生向南都記者還原了當時的場景,稱墜樓事件發生在6月19日晚7時許,巡邏的保安發現一女子趴在“鑫金田”檔口門前後,連忙上前詢問,並立即撥打了120急救電話。
  “當時那個女的意識還很清醒。”黃先生說,為了避免二次傷害,他讓工作人員現場待命,等待專業人員前來救援,“可是店里的人自己出來,把女子扶到店裡面去了……”
  據悉,該女子為“鑫金田”的老闆娘,此次墜樓並非因為賭球導致,而是因為小兩口吵架。根據物管提供的一份監控資料,南都記者看見該女子並非從4樓墜下,而是從檔口內的閣樓處跳出。
  “也不知道怎麼就傳成了因世界杯賭球而自殺了。”一名物管的負責人表示,他們對此也是很無奈。
  廣大大二學生墜樓
  有消息稱疑因參與世界杯競猜
  22日上午10時許,廣州大學大學城校區一大二男生墜樓身亡,有傳言稱該學生的墜樓與下註競猜世界杯比分有關。
  昨日,南都記者回訪了事發現場,廣州大學文逸樓天臺東南角,一縷未收拾乾凈的警方封鎖線顯示這裡曾是事發的地點。據悉,男子從此處墜樓後,被迅速前來的救護車送往了醫院救治。“但男生摔下來後,便一動未動。”一名目擊現場的環衛工人說。
  事發後,男生的身份一直有待確認,直到當日下午四五點,才被確認為廣大的一名大二學生。據死者同學介紹,該同學學習成績優異,個別科目在班裡排第一,並且寫得一手好文章和好字,大二還加入了該院學生會。但其平時比較內向,家境略微貧困。至於死者為何選擇跳樓,目前流傳最廣的說法為該男生在墜樓前曾多次參與世界杯的足球競猜,但鮮有猜對,最終輸了約2萬元,後因壓力太大遂選擇了輕生。事發天臺上,住著一對來自湖南的夫妻,兩人稱事發當日他們並不在家中,未曾目擊事發,但回來後聽聞男生墜樓疑似和競猜世界杯有關。
  但此種說法遭到了死者同學的否認,“我們不相信他參與了賭球,真實的墜樓原因現在誰也不知道”。
  昨日,廣大的一名宣傳部門的工作人員向南都記者表示,死亡學生的善後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展開,目前學校正在全力配合警方展開調查,對於學生的墜樓原因仍有待警方的進一步調查。
  疑因熬夜看球海珠一男子猝死
  專家稱看球要把握度切勿透支身體
  海珠區一45歲男子疑因連日看世界杯引起腦乾出血,在外出吃飯時突然昏倒,送院後終告不治。專家提醒,球迷看世界杯需把握好度,切勿過分透支身體。
  據悉,20日晚上7時多,逝者與家人在外用餐,餐中喝了不少酒,隨後他突然昏迷倒下,家人急報120送至附近的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南院區急診科,該科醫生接診後搶救了一個多小時,病人終因病情過重搶救無效死亡。據急診CT顯示,病人送院時腦乾大量出血,這種情況應為導致猝死的原因。該男子家屬透露,世界杯開賽一周以來,他每晚熬夜看球,從不落空,且本身有高血壓病史,他們懷疑熬夜看世界杯及過度勞累為腦乾出血的元凶。
  接治醫院急診科副主任王彤教授表示,今年巴西世界杯相當一部分場次時間為零時至凌晨6時,恰是人體的最佳睡眠時間,此時熬夜看球,極易使得內分泌代謝失調,導致植物神經功能調節障礙,埋下健康隱患。而對於本身有高血壓、冠心病的患者來說,觀看球賽時情緒高漲、過度激動,還會直接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心跳加快,甚至誘發心肌缺血,嚴重的還可能出現猝死。
  王彤說,如果此時還要再喝點小酒助興,比如吃炸雞、燒烤之類的食物,就更是火上澆油。專家提醒,在熬夜觀看桑巴足球精彩賽事的同時要合理安排睡眠,最好提前休息,保障睡眠。切勿飲酒、喝濃茶、咖啡等飲料,因為這些都容易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心搏加強和加速,造成暈倒甚至猝死。
  相關新聞
  6月20日清晨6時許,白雲區萬達希爾頓酒店內,球迷黃伯其看完球賽後突覺不適,打電話給朋友後,雖然各方採取了急救措施,但黃伯其仍不幸離世。黃伯其從深圳趕來廣州,原本準備為父親所患的牙齦癌安排手術。誰知父親手術未進行,他便因猝死撒手人寰,拋下病中的父親和一雙龍鳳胎兒女在人世艱難存活。
  本版採寫:南都記者龍瀚 萬蜜 通訊員 王海芳  (原標題:這段時間不是所有悲劇都關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