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7月2日電 (丁計魁 喬旭)因生活瑣事心情鬱悶,男子孫某酒後開煤氣自殺,孫某在失去意識前打電話報警,警方及時趕到,輓回了一場慘劇。北京市西城區檢察院2日通報稱,近日該院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對孫某提起公訴。
  據孫某供述,2013年10月的一天,孫某和一輛出租車發生了刮蹭事故,但因為賠償問題不能達成一致,孫某心情很鬱悶。10月21日,孫某一個人在家喝了半斤56度的二鍋頭。晚上八九點鐘,孫某的姐姐和妻子相繼回家,又和孫某說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孫某和妻子還發生了口角,孫某妻子一看孫某喝了不少酒,不想和孫某吵鬧,就回了娘家。
  孫某一人在家心情更加鬱悶,就又喝起了悶酒。又一兩酒下肚,孫某產生了自殺的念頭。他將家裡的門窗關閉,拔開煤氣竈與天然氣管道相連的管線,頓時,一股刺鼻的煤氣味道傳了出來。孫某回身躺在了床上。大約半小時後,孫某起身,打了110報警,並詳細的告知警察自己家的具體位置,然後,孫某又上床躺下。
  當地派出所接到報案後,立即趕赴現場,並聯繫了燃氣公司、消防隊和孫某所在的街道居委會。燃氣公司的人員切斷了燃氣的總閘,消防隊破窗進入孫某家解救了孫某,經搶救孫某脫離生命危險。
  為確保安全,警察和孫某所在居委會緊急疏散了附近的居民,五六十名和孫某住在一棟樓的居民半夜被叫醒,來到樓下的空地上,確認沒有危險後方回到家中。
  據負責該案的檢察官介紹,孫某將自家煤氣竈的天然氣管撥出造成天然氣泄露,威脅到周圍居民的人身安全,具有社會危險性,其行為的危險程度與放火、投放危險物質等行為的危險程度相當,已經嚴重危害了公共安全,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完)  (原標題:北京一男子酒後開煤氣自殺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