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候選人普拉博沃(左)和佐科威(右)。許多在新加坡的印尼選民涌現印尼大使館,為印尼總統選舉投票。
  中新網7月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7日報道,印度尼西亞總統選舉海外投票的出口民調顯示,佐科威—尤索卡拉組合的得票,領先對手普拉博沃—哈達組合。佐科威希望本月9日的投票結果也能如此。
  據印尼官方通訊社安塔拉報道,佐科威在前晚最後一場總統選舉辯論會結束後對媒體說:“我希望它(海外投票出口民調)能成為國內投票結果的指標。”
  佐科威陣營的發言人阿尼斯說,上述結果是他們的義工在印尼駐全球各投票站得出的。他希望這也能反映印尼國內的選情。
  選委會不證實民調 計票9日後才進行
  他說,印尼的海外選民通常能冷靜與理性地看待國內情況,因此這個結果顯示冷靜與理性看待事情者,都將選擇佐科威。
  不過印尼選舉委員會無法證實上述投票成績,只表示海外選舉委員會尚未計票。
  選委會3日宣佈,海外選民今年提前在7月4日至6日投票,它之前已向全球130個國家和地區的印尼海外選委會發出有關通知。不過選委會當時強調,儘管海外提前投票,但計票工作仍將等印尼全國9日投票後一起進行。
  印尼憲法法庭本月3日裁決,各方可以隨時公佈本屆大選的出口民調或初步計票結果。
  據報道,幾個月前支持率領先對手的佐科威近期受連番抹黑,與退役將領普拉博沃間的支持率差距大幅收窄,而印尼英文報《雅加達郵報》於創刊31年來首次在選舉表態,公開支持佐科威,令選情吃緊。
  為確保總統選舉投票活動的順利舉行,印尼將派出120多萬名軍警負責全國的投票維安工作;總統蘇西洛·尤多約諾也要求軍警加強維護治安,以應對總統選舉前日趨升溫的政治局面。
  當地媒體引述尤多約諾的話報道,雖然全國社會秩序基本處於良好情勢,但臨近總統選舉的政治氣候日趨升溫,令國內外各方對選舉後的治安擔憂,尤其在這次總統選舉中對決的兩個組合勢均力敵,可能使敗選一方難以接受選舉結果而引發社會動亂。為此,尤多約諾下令軍警必須確保總統選舉和平順利舉行,以及選舉後社會安寧。  (原標題:印尼大選海外投票開始 出口民調稱佐科威暫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