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要求,團中記憶體央印發了《關於加強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的意見》。《意見》強調要以服務型團組織建設引領和統攬共青團全部基層建設和基層工作,把服務作為基層團組織建設的鮮明主題。這是共青團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
  服務是組織存在和發展的本質需求。作為人們為實現一定目標互相協作結合而成的團體,組織這一社會形態歷經了數千年發展演進,回溯其產生根源,在於協調眾人之力服務眾人之需,凝聚內部力量應對內外挑戰。事物本源往往會被淹沒在紛繁複雜的現象中,需要我們從源頭思考和回答“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這個根本問題。一個組織,如果不能充分回應成員訴求,不能為社會輸入更多正能量,它的生機就會停止;反之它將充滿活力,無往租房子而不勝。
  服務是共青團組織的基本責任。共青團肩負著組織青年、引導青年、服務青年和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的重要職責。習近平總書記明確要求團的工作要把握住根本任務、政治責任和工作主線記憶體,解決好提高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擴大團的工作有效覆蓋面兩大戰略性課題,為共青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要求,服務既是重要任務,也是前提條件,是團的工作的切入點、著力點和落腳點。離開服務空談其他都會顯得蒼白;不能自覺做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的工作就會偏離正確方向。
  服務是億萬青年的現實需求。青年在學習、生活、工作等方面面臨許多成長髮展中的困難和問題,屬於“相對弱勢”的群體,需要共青團組織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幫助。竹北房屋同時,青年又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生力軍,有著參與社會的熱情,有著建功成才的強烈願望,也有著從服務他人、奉獻社會中感受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的情感需求。青年的這些需求就是團組織努力的方向。
  服務是共青團加強自身建設的迫切需要。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是脫離好房網群眾。作為黨的青年群眾組織,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是共青團的政治責任。團的基層組織必須擴大組織覆蓋,轉變工作方式,改進工作作風,把服務作為自覺追求和基本責任,寓教育引導於服務之中,通過服務貼近青年、團結青年、引導青年、贏得青年。建設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也有利於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幹部自覺抵制“四風”侵擾,真正成為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鮮紅團旗的左上角綴著一顆五角星,被黃色圓圈所環繞,象徵中國青年一代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在93年的奮鬥歷程中,共青團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始終緊跟黨走在時代前列。新的歷史時期,共青團必須把服務更加鮮明地書寫在團旗上,大力推進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堅持服務大局、服務青年、服務團員、服務基層團幹部,不斷夯實基層基礎,更好地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原標題:把服務更鮮明地書寫在團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