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8月11日,塞拉利昂凱內馬,一名社區志願者用喇叭,告誡附近村名加強防範埃博拉病毒。過去的數十年內,埃博拉病毒曾經肆虐10個非洲國家,包括剛果,剛果的第一例埃博拉患者報告發生在1976年,但今年之前,埃博拉病毒從未影響過西非國家。
  中新網9月22日電 據美國之音日前報道,塞拉利昂官員說,一些年輕人在首都弗里敦附近襲擊了正在掩埋埃博拉患者屍體的醫務工作者。
  這次衝突發生在20日,也是塞拉利昂政府為了遏制埃博拉病毒的蔓延而實行戒嚴的第一天。埃博拉疫情已經在西非造成2600多人死亡。
  警察趕到現場保護掩埋人員之後,襲擊者潰散。
  塞拉利昂下令近6百萬居民三天內不得出戶,以便醫務人員鎖定感染者並教育其他人如何保護自己。
  埃博拉已經感染5300多人,這些人大多數在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目前還沒有疫情緩和的跡象。尼日利亞和塞內加爾也有人感染。
  聯合國撥款1.75億美元來控制埃博拉疫情,並且派出3000人的部隊進入疫區,幫助建立戰地醫院並提供後勤支援。  (原標題:塞拉利昂醫務人員在掩埋埃博拉患者屍體現場遭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