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周邊大車停放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何葉舟攝影報道:學校門口路況複雜,頻頻倒車、大車不減速、沒有減速帶……這些問題時刻威脅著學生們的安全。日前,珠海交警部門對市區內中小學校周邊道路交通安全情況進行了排查,走訪多個學校,聽取校方意見。不少學校負責人都提出在學校周邊,泥頭車是隱患,希望交警執行限行。
  路窄倒車多 易碰撞
  10月上午9時30分許,記者跟隨珠海交警來到位於樂園路上的一小高年級校區。一小相關負責人告訴交警,由於通往學校門口的路段比較狹窄,路一側又總有一排車輛停放,這條路又是學生上學、放學的必經路,一旦車輛倒車不註意,就容易發生碰撞事件。
  該負責人告訴記者,走出學校右轉有一家餐廳,就餐高峰期也正是學生放學的時間,其中有80%的學生回家需要經過這家餐廳門口。在現場記者看到,這家餐廳門口沒有人行道,而是一排停車位。“學生多的時候,這些車輛倒車,就會非常危險。”學校負責人表示非常擔心:“現在的學生安全意識不足,他們總覺得車輛會讓著他們。”
  此外,該學校附近就是市場,早高峰時間常有運海鮮的大車來來往往,也對學生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威脅。
  大車不減速 噪音大
  隨後,記者跟隨交警又來到位於梅華東路上的珠海市第三中學。三中負責人稱,梅華路剛通車不久,過街設施還並不完善,雖然有人行地道,但是不能保證所有學生都遵守規則不橫穿馬路,希望交警部門能夠在醒目位置立警示牌提醒學生。
  此外,記者獲悉,剛通車的梅華路道路狀況良好,不少大車、泥頭車經過學校路段時車速都非常快且並無減速意識。據瞭解,由於泥頭車減速加速都比較慢,不少泥頭車在遇到行人或車時第一時間並非踩剎車而是狂鳴喇叭。“也許是新通車的道路,減速帶和限速標誌都還沒有立起來。”三中負責人說。
  在珠海市第十一中學,學校負責人告訴交警,一些卡車、貨櫃車占用學校周邊公共位置停車,偶爾還開到學校門口掉頭,非常危險。雖然學校考慮學生安全已經在校門口兩側立了欄桿禁止大車進入,但每天依然有不少大巴車、貨車停放在欄桿外,甚至堵住學校出入口。
  對學校反映的問題,珠海交警一一記錄在案,並表示將重視這些問題,上報之後逐一處理。
  據瞭解,今年以來,珠海各交警大隊積極開展交通安全隱患排查,組織民警深入轄區中小學校聽取意見,並採取有效措施對交通安全隱患進行治理。據統計,今年以來,共完善中小學校周邊道路交通標誌標線49處,增設減速帶18處、警示燈12處。編輯:實習編輯  (原標題:學校周邊大車多 交通隱患時刻威脅著學生們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