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凌晨零點30分許,G65包茂高速重慶黔江段發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6人死亡。(資料圖片)
  南桐硯石台煤礦“6.3”瓦斯事故
  事故2
  2014年6月3日,重慶南桐礦業公司硯石台煤礦發生一起重大瓦斯事故,22人不幸遇難。(資料圖片)
  1207起安全事故 超6成發生在交通領域
  去年全市安全事故死亡1379人;85%的火災死亡事故發生在居民家裡
  各類事故1207起
  死亡人數1379人
  昨天下午,市安監局聯合市安委會各單位召開2014年全市安全生產工作情況通報會。市安監局總工程師何建平通報稱:2014年,全市發生各類生產安全死亡事故1207起(比2013年減少139起),其中較大事故30起、重大事故2起;死亡1379人,比去年下降120人。
  據介紹,這1207起各類生產安全死亡事故,主要集中在交通、建築、煤礦3個行業,占到總量的87.7%。其中,超過六成的事故集中在交通領域。
  這三大行業 為何成重災區
  在死亡的1379人中,因道路交通死亡的就有717人。
  為什麼交通、建築、煤礦是安全重災區?何建平說,這不是重慶獨有的現象,在全國範圍內,交通和建築都是最容易發生安全事故的行業。
  他介紹,交通道路和建築行業,是所有行業里參與人最高的,去年我市道路里程比2013年大幅增加,車流量使用量也增加了不少,與之相對應的是,事故風險也隨之增大。
  煤礦行業生產安全死亡事故之所以多發,是因為我市開采煤礦的自然條件相對惡劣,客觀因素占了很大比重。據介紹,2014年全市煤礦發生生產安全死亡事故50起,比2013年減少15起,下降了23.08%;死亡85人,減少8人,下降8.6%。
  15日起 我市將嚴查客貨車輛安全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從1月15日起,我市將開展全市範圍內的集中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
  何建平稱,在春運和全國全市“兩會期間”,主管部門將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的檢查力度,通過客貨車輛的GPS動態監控車輛運輸情況,並加大超速、超員、超載、疲勞駕駛以及非法營運等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同時,對危化、煙花生產經營儲存運輸安全,建築工地冬季施工安全等也將加大監管力度。
  據悉,本次大檢查將持續60天,到3月15日結束。
  新聞鏈接>
  根據國務院《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規定,事故一般分為四個等級。
  特別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傷(包括急性工業中毒,下同),或者1億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傷,或者5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較大事故或以上,將會對相關責任官員追責。
  2014年高速公路領域死亡202人
  2014年統計數據顯示,在安全生產14個行業,安全事故呈現“2零7降1平4升”態勢。
  農機和漁船2個行業零死亡。
  7個行業同比下降:一般道路死亡717人,降9.5%;非煤死亡5人,降66.7%;煙花死亡1人,降50%;建設領域死亡205人,降13.9%;冶金建材死亡27人,降10%;鐵路死亡36人,降10%;工貿其它死亡87人,降2.2%。
  生產經營性消防火災行業死亡2人,同比持平。
  4個行業同比上升:長江幹線水域死亡11人,升83.3%;高速公路死亡202人,升3.1%;煤礦死亡85人,升1.2%;危化死亡1人,2013年為零死亡。
  市公安消防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2014年我市共發生火災6378起,死亡37人、受傷28人。與2013年相比,火災起數上升5.2%,死亡人數上升27.6%。而令人意外的是,有85%的致人死亡火災發生在城鎮或農村居民家裡。消防總隊提醒市民,冬季是家庭火災高發期,主要原因由電器或居民用火不慎引起。  (原標題:包茂高速黔江段“3.25”翻車事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