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倩 借款來自省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廣東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5341.55億元,同比增長18.2%,呈現增速平穩、結構趨優、區域協調的格局。但同時也指出,廣東投資規模落後於東中西部七省份,增速僅高於京滬兩市,投資規模偏小、增速偏低,將不利於廣東經濟的持續較快發展。
  省統計局數據顯示,前三季度我省第三產業投資增速領先。前三季度完成投資10072辦公室出租 .42億元,增長20 .8%,高於整體投資2.6個百分點。三次產業投資比重為1.4:32.9:65.7,第三產業比重提高1.4個百分點,投資結構繼續優化。
  珠三角地區投資過萬億,粵西地區保持高速增長。其中粵西地區後發優勢明顯,完成投資1181.07億元,同比增長38.9%,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0 .7個百分點;粵東地區完成投資1 6 0 2 .9 8億元,同比增長22.9%;粵北山區完成投資1542.4支票借款1億元,同比增長23.9%。
  省統計局同時指出,我省前三季度投資仍面臨投資規模偏小、增速偏低的問題。前三季度,廣東扣除跨省項目部分的增速為17.6%,低於全國2 .6個百分點,低於東部地區1.2個百商務中心分點,比江蘇和山東增幅分別低2.4個和2.5個百分點,在全國31個省市區中僅高於北京和上海的增速。  (原標題:廣東投資增速排全國倒數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