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一架載116人的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客機在由布基納法索飛往阿爾及利亞途中,在馬裡上空失聯,隨後,多家媒體稱客機墜毀。圖為MD83資料圖。
  中新網7月25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當地時間7月24日凌晨失聯的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已被證實在馬裡墜毀。據布基納法索一名參與搜救的指揮官表示,救援團隊已經抵達現場並確認稱飛機乘客已經全部遇難。
  布基納法索方面負責此次事故的指揮官迪恩德爾將軍表示,他們的搜救小組已經抵達了事故現場並確認了飛機殘骸,飛機已經被燃燒殆盡,四處散落著殘骸。他還告訴當地電視臺稱,已經找到了遇難者遺體。
  “很遺憾的是,救援團隊沒有找到幸存者。”
  布基納法索一名媒體官員稱,這起事故是該國航空史上發生的最嚴重的事故。該國總統已經宣佈從25日起進行為期兩天的全國哀悼日。
  這架航班號為AH5017的飛機當時正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航班的起飛時間是當地時間1點17分,到達時間是5點10分。不過,飛機起飛不到半小時即從雷達上消失。
  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勒表示,飛機是在馬裡的加奧(Gao)地區與地面失聯的。有消息稱,飛機在該地區遭遇了強風暴,曾被告知臨時改變航線以避免與其他飛機相撞。在飛機改變航線後不久,便從雷達中消失。
  據報道,這架飛機上共有11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51名法國人,24名布基納法索人,8名黎巴嫩人,6名阿爾及利亞人,6名西班牙人,5名加拿大人,4名德國人和2名盧森堡人。另外,飛機上還有來自喀麥隆、比利時、埃及、烏克蘭、瑞士、尼日利亞和馬裡等國的各一名乘客。經證實,該客機上並無中國乘客。
(原標題:阿航客機在馬裡北部墜毀 搜救人員稱無人生還)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