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右一)昨晚到蘇南成在臺南開山路的老家靈堂上香致意。圖片來源《聯合報》
  中新網9月15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前“國民大會議長”蘇南成本月3日晚間病逝,昨晚吳敦義穿著一身黑西裝,臉色凝重地到蘇南成位在臺南開山路的老家靈堂拈香;蘇病重時,吳敦義曾多次前往探視,吳說,對蘇驟逝感到震驚與難過,“很懷念蘇市長關心人民的身影”。
  蘇南成曾任臺南市長、高雄市長、“國大議長”,與後來同樣擔任高雄市長的吳敦義是多年老友。昨天吳敦義參加完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後,隨即從嘉義南下,趕往蘇南成臺南老家拈香致哀。
  吳敦義神色哀戚以3次90度鞠躬方式送蘇南成最後一程,每次緩慢地鞠躬,都是表達對蘇南成的敬意與不舍。
  吳說,蘇南成卧病在床時,他曾探訪,當時彼此還會開玩笑,蘇做人豪爽、做事乾脆,擔任市長時,對府城、高雄貢獻良多,讓他十分懷念。
  蘇南成家屬表示,今早8點半在臺南市殯葬管理所景行廳舉辦公祭及追思法會。  (原標題:吳敦義到蘇南成老家拈香致哀 三次鞠躬表達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