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辰溪站11月20日訊(通訊員周滿紅)“哈哈!我終於把7號抽到了……”11月20日,辰溪縣蘇木溪瑤族鄉避災搬遷安置地,村民們正在抓鬮分配宅基地,不時發出陣陣歡笑聲。
  今年5月25日,辰溪縣蘇木溪瑤族鄉遭特大暴雨襲擊,2個小時降雨量高達252毫米,致使蘇木溪村六、七組後山出現一處較大地質災害險情,42戶村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辰溪縣縣、鄉兩級迅速啟動防災預案,妥善安排災民臨時過渡。同時請求國土資源部地質災害專家到現場勘察,專家“會診”後要求對地災點上的42戶災民實行整體搬遷。
  9月1日,安置點“三通一平”工程開工。經過2個多月建設,現在“三通一平”工程巳完工。當天,所有搬遷戶通過抓鬮,都分到了自己中意的宅基地。有些搬遷戶表示明天就準備動手搬遷房屋或新建房屋,預計一部分搬遷戶將在新的安置點過新年。
  安置點占地約25畝,“三通一平”工程由縣財政買單,受災搬遷群眾房屋竣工後,經驗收合格將獲得5萬元財政補貼。  (原標題:辰溪蘇木溪瑤族鄉災民抓鬮分配宅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