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記者 董自正
  昨天上午九點半左右,南京市江寧區西門子路國電南京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國電南京)發生火災。火勢很大,隔好幾條街道都能看見現場的滾滾濃煙。好在火災及時得到控制,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據瞭解,該單位在堆滿易燃泡沫的車間內進行切割作業,火星點燃泡沫引發火災。
  事發現場:
  滾滾濃煙 伴隨著明火
  “喂,是記者嗎,我們家附近西門子路一個廠房發生了火災,火勢非常大,快來看一下!”記者一早接到的市民電話里,該市民顯得非常著急。
  金陵晚報記者在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這時候明火還沒有被撲滅,濃煙滾滾,引起路人關註,有的嚇得趕緊走遠,有的拿出手機拍攝。
  “怎麼會發生這麼大的火災啊,裡面會不會有人員傷亡啊!”更多市民擔心廠房內人的安全。
  現場看到,最少六輛消防車已經抵達了現場,火勢很快得到了控制。
  隨後記者走進了這家廠房,廠房面積不小,裡面有好幾個彩鋼瓦搭建起來的房子,現場一片狼藉:廠房的玻璃已經燒碎了不少,堆砌在路邊,廠區裡面的路邊堆積了很多海綿、泡沫一樣的東西,有的還冒著煙霧,整個廠區,甚至附近街道,都瀰漫著刺鼻的氣味,廠區內的很多人都忍不住捂住了口鼻。
  進入國電南京廠房可以看到,燒得最厲害的廠房內,還不斷往外冒著煙,陸續有消防官兵從裡面走出來,臉上手上都被抹上了灰。路面上積水很多,廠房的工作人員也圍在現場。
  起火原因:
  或是車間內明火切割所致
  記者在車間門口看見,有幾個工人正在滿面愁容地站在路邊,顯得有些不知所措。據其中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人介紹,燒得最嚴重的這個車間裡面之前堆積了大量的海綿或者泡沫一樣的東西,而三位工人昨天上午正在裡面進行切割作業,火星引發了泡沫和海綿的迅速著火,這才引發了這麼大的火災。
  “為什麼火勢起得這麼快?”
  “當時廠房裡堆得都是泡沫,我們切割的時候火星沾了上去,就燒起來了。”
  “是在做什麼切割?”
  “有氧切割。”
  “裡面能做明火操作嗎?符合安全操作嗎?”
  工人沉默無語。
  隨後記者在現場找到了該廠房的負責人楊先生,但是楊先生沒有回答記者的問題,也並沒有給出關於車間著火的明確解釋,且不願透露自己電話號碼,只是給出了“及時整改,處理現場垃圾”等解釋。  (原標題:廠房內不當操作引發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duhryfvwe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